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了解原住民的需要 by TSY

这是我的第一次参加短宣,也是我参加门徒的最大原因。一开始最期待的不过是希望短宣的地点不要在美里的堂会。但是由于我们学员当中有foundation 学生要面临考试,最后还是决定短宣地点在美里,而且还是离我们堂会最近的杜当堂,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为期3天2夜的短宣,才发现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

感恩 !! 虽然Senadin 和Tudan 的距离不远,可是我却不曾知道原来我们和他们的生活方式是截然不同的。身为学生的我们每天都在为三餐而烦恼,但是他们的经济状况却不容许他们有这样的问题,甚至很多原住民小孩都没有机会接受教育。从他们谈话当中知道,其实大部分的原住民都是基督徒。但是,甚多都是因为对信仰的不坚定,或者交通问题而不去教会。

国语,是我们这班学员的最大挑战,也算是上帝给我们的考验。第一天的逐家布道,我们被分到不同的地区。我因为国语不好失去传福音的信心,所以都只是陪同或者只是聊聊简单的几句。感恩! 圣灵在做工!在第二天的逐家布道,我决定踏出第一步向每家的原住民传福音。虽然我和我的队友很常时候都卡住,但是原住民的热情和大方让我们更勇敢地向他们解释上帝的奇妙作为。其实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是在垃圾堆的逐家布道。那里的环境的确是在城市长大的我们第一次,也是最深的体验。我实在无法想象,他们的生活就是和垃圾为伍,甚至他们日用的水源都是受污染的水。感谢主,当地原住民的热情让我们有机会向他们传福音并认识耶稣。我的布道对象是位年余60的老太太。她在垃圾堆生活了30年,一直都是以耕种谋生。提及耶稣,她知道的不少,但是信仰的不稳定让她停止聚会。在短短的30分钟聊天中,苍蝇蚊子不断的袭击我们。对于我们那是无法忍受的,但是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一切。当下我深深感受惭愧!很常时候对每件事都抱怨,或者随意挥霍。看到当地的环境和原住民,才知道自己原来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感谢主! 虽然这次的短宣不如我愿,但是祂却让我大开眼界,认识到被世界边缘化的一群人。我想,我们都是上帝爱的子民,但是我们却不能享有同等的福利的待遇。但是唯有认识上帝,才是我们最大的福分。 我能做的,是希望更多的人能从我们门徒学员的见证篇了解原住民的需要,也希望能迫切地为他们祷告,让他们都能回到上帝的身边,让上帝看顾保守他们的生活。

这次的短宣,不单是原住民,我们的短宣学员其实得着更多,改变更多。我看到上帝在我们的队员身上动工。其中一位学员,从一开始封闭自己,抗拒短宣。直到短宣的最后一天,看到他的改变,开始敞开自己,和我们聊天,甚至看到他渴望圣经话语的心!我甚为开心,将一切荣耀归于阿爸父上帝!透过这次的短宣,门徒学员更认识彼此,甚至我们的感情升温不少。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我们门徒学员能有第二次的短宣。因为唯有短宣,才能让我们走出自己的安乐窝,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关怀被需要的人群,让他们认识那爱他们的上帝。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