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只有亲身体验和观察 by Jeffery

“在假期时短宣?”

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时,我的心情顿时低落了。好不容易才等到学校假期而且才刚考完试,竟然还要参与短宣。我的心里充满了怨言。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短宣,对此我感到很害怕,因为短宣的地点是在杜当地区,对象是原住民。由于语言能力有限,我害怕我无法与当地的居民沟通。很感谢神,神赐给我信心,我并没有因为这事而成为传福音的一个障碍。每当我紧张时,我的心里便会有股声音告诉我别害怕,因为神会陪同着我。在短宣还未开始前,传道告诉我们短宣并不是生活营,而是属灵上的争战。当我听到 ‘‘属灵上的争战’’ 这几个字时,我的内心颤抖了。我害怕会有属灵攻击发生在我和其他短宣队友身上,在短宣的前几天里我都一直在祷告。我向神祷告好让我和短宣队员们能够充满信心并不惧怕这一切。我很庆幸,神在这几天一直都在看顾着我们,若不是神给了我们信心,我们也无法顺利的完成这次的短宣。

在这三天两夜的短宣中,我看到了许多在日常生活中都无法看到的事情,尤其是其中一个逐家布道的地点是在垃圾场附近。在那里所居住的都是一些生活困苦的人。那里的生活环境远远在我的意料之外。现今社会中所看到的都是高楼大夏,然而住在那里的人们是用从垃圾堆所拾取的物品来建造他们的房子。他们的房子没洗手间,没干净的水源。他们靠着拾取垃圾堆中的废弃物品来维持生活。房子的四周围都布满了垃圾,那里也成为蚊虫繁殖的地方。我和短宣队友们只不过才在那里待了一阵子,就无法忍受被蚊子叮的痛苦了,可想而知在那里居住了长达数年的居民是多么的辛苦。在和当地的人聊天的过程中,我得知大部分的小孩都没有上学的机会。父母无法把小孩送去学习的原因是因为没有足够的金钱来支付学费。如果小孩上学,父母必须负担起额外的50零吉。或许大家都会想只是区区的50零吉,并不是个大数目。在大学生的生活中,50零吉是吃个晚餐和看场电影就能花掉的,但是对于他们来说那是可以支撑家庭许久的生活费。

除此之外,我也得知当地的居民其实真的很想到教会崇拜并聆听神的话语,可是种种的情况导致他们无法到教会学习神的话。当地的人们每天都在工作来维持生计,他们都无法抽出时间来到教会。一些则是因为没有交通工具而无法出席。我感到很忏愧,因为许多生活舒适的人们缺席崇拜的理由竟是睡迟等。只有亲身体验和观察,我们才能明白他们的困苦和生活需要。

还记得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第二天的逐家布道。当天,杜当堂教会的弟兄姐妹被分配到我的小组来和我们一起进行逐家布道。在前几所住家中,我们都很顺利地完成了福音工作。眼看时间就要结束了,我们便准备到最后一家进行布道。我们和往常一样,带着愉快的心情和对方问安。这时,我们面临了难题。房子的主人翁从屋里出来见到我们后,脸上就露出不高兴的表情,更开始以较大的声亮和不礼貌的语气和我们其中一个杜当堂的姐妹说话。很显然,主人翁并不欢迎我们的到来。了解了情况后,我发觉屋主喝了酒。或许是酒精的影响,导致屋主在言行上有点失控。此时的我,很担心会发生不好的事情,我便默默向神祷告以便赐给我们智慧来解决这个难题。在交谈不久后,我们便向屋主表示歉意,也默默地离开。在离开的路上,我看见和主人翁对话的姐妹变得很沉静。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便走上前了解情况。此时,我看到了泪水从那位姐妹的眼中落下。我便开始安慰她,我也得知她被刚才的对话给吓到了。从这位姐妹身上,我看到了一种传福音该有的态度。她的耐心和镇定是我所没有的,也是我当学习的。即使对方不友善,身为基督徒的我们也必须秉着一颗忍耐的心来面对他们。不管面对任何困难,身为基督徒的我们都不可轻易放弃。就像使徒保罗一样,即使受到挫折被囚禁于罗马的监狱里,但他没有因此而停止传福音的工作。

我很感恩,因为神安排了我参加这次的短宣。无可否认,我在这次短宣中真的获益良多。神让我在这三天两夜的时间里对这个社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我看到了福音的重要性,有许多灵魂都渴望得到救赎。这次的短宣后,我也对原住民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他们有了新的观念。其实原住民并没有我一开始想象中的难沟通,反倒我觉得他们都很友善,有着简单而朴实的想法。

我也很感谢神,因为在这个短宣中一直的看顾着我们。因为神的看顾,杜当堂的弟兄姐妹迎接我们的到来,他们的热情和友善让我们短宣队的所有人感到很温馨。虽然只相处了短短的几天,但是我们之间却不存有陌生和距离感,就好像相识了很久一样。我们在事奉上互相给予帮助,尽力做到最好。在他们给予的帮助下,短宣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也更加地认识了每一个短宣队友,感受到了每个队友在事奉上真诚的心。所有队员们都尽力做到最好,把一切最好的都献给神。

从一开始不想参与短宣的心态到离开时依依不舍的心情,我真的觉得三天两夜太短了。我很感谢神,如果不是这次的短宣,我在灵命上将不会有所更新,我对生活的态度也不会有所改善。我也发现我成长了许多。从前不爱与人交流的我,如今已开始主动与人交流。神也让我明白了知足常乐这个道理,我们凡事都应当感恩。除此之外,我也真正了解到了宣教的重要性。虽然宣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我们去做的。就像救主耶稣所说的一句话-【太28:19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

传福音是身为基督徒的使命,我们必须做好基督徒的本分,拯救灵魂。我向神祷告,求神赐福给那地的子民,让更多的人能听到福音。我盼望能够再次回到杜当地区,继续进行宣教的工作,把福音传到未信徒的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