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若不是祂 by LF

我完全没有想过我会委身参加国语短宣,因为我自认国语说得不好。而且,我对伊班同胞的印象也不是很好。起初,我被邀参与短宣时,我心里有点抗拒,想找理由拒绝。但我们的主,祂并没有让我找到理由。诶!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我想说:我感谢祂,

若不是祂,我一生应该都不会和伊班同胞传福音;我感谢祂,若不是祂,我不会改变我对伊班同胞的想法;我感谢祂,若不是他,我不会认识到一群同样愿意为祂做盐做光的弟兄姐妹。这一切都是祂的恩典!天父,你的恩典够我用!


人们常说,参加短宣队,就像参加了主的军队,做了祂的精兵,为他出去打美好的胜战。这是好的!人们也常说,参加短宣队一定会有属灵的攻击。感谢主!祂爱我!祂并没有给魔鬼留地步。这证明了我们的神,我们的主,是大有能力的!

国语短宣其中一个活动就是逐家布道。当我听到我们要分成小队去每一间家传福音时,我还蛮紧张的,脑海里一直想着第一句话该说什么,以什么方式把福音带出来等等。感谢主,祂赐给我勇气,让我勇敢踏出去传扬祂的好消息。让我反思最多的是我们这一小队拜访了一家六口的小家庭。一家之主是位年迈的老伯,他是个虔诚的基督徒。他虽然每天都有读神的话语,也已经读完整本圣经,但他很少出席主日崇拜和教会活动,因为工作和孩子还小的缘故。他也告知我们他会试着去教会的,并带着一家老少去。在我们交谈里,他分享他看见有很多挂名的基督徒,很虔诚的去教会,但一踏出教会的门口,就忘了自己是基督徒。是的,我们这些打着自己是基督徒的人们是真基督徒呢?还是只是挂名的?我们是把出席主日崇拜和参加团契当成了一种习惯,还是为了学习神的话语呢?这问题值得我们反思。

这个短宣给了我一个冲击,那就是把握每一次与人传福音的机会,因为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世界末日,可能下一秒,我们也不知道。没有希望自己上了天堂,自己的家人,朋友,爱人却下了地狱吧,那种感受是不好受的。在我们逐家布道时,我看见有很多年迈的老婆婆老伯伯都没听过福音,不知道什么是得救,更不知道谁是耶稣。如果我们没有把这好消息告诉他们,他们是不是都不能得着永生呢?做为神的门徒,不应该坐视不理,而是要把这天国的福音传遍未听到福音的人们;并且让他们知道只要因着信就有永生,就如【约6:47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信的人有永生。】,还有耶稣爱他们。

这次的短宣让我对宣教越来越有负担,我祈求神能使用我。我不一定要做个全时间献身者,但我愿意献上我的时间给神使用。如经上所记:【赛6:8 我又听见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是的,主!我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