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特别’的安排 by Elvin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短宣。一开始当然就觉得兴奋,因为我终于能有机会参加短宣这样的活动,能参与宣教的事奉。但是当我得知我们这次的短选是要用马来文来宣教的时候,我就有点担心了,因为向来马来文都不是很好的我,既然头一次的短宣就要用其他的语言来传福音。这也许是上帝‘特别’的安排吧。

我为什么说这是上帝‘特别’的安排呢?因为我发觉上帝喜欢用人的弱点或害怕得事物来磨练与锻炼人。所以,被派说用国文传福音时我并不觉得惊奇。这使我过于注重自己,而忽略了赐恩典给我们传福音的上帝。

现在回想当时,发现虽然自己语文不是很好,但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真的是凡事都能做。神的恩典真的够用。虽然在传福音中会卡着,但是传福音的对象却没有嘲笑我,反而还耐心的听我说完。这里让我学习到传福音的功,不是自己,乃是那位给我们恩典的天父。

这次的短宣让我看见到我是多么的缺乏信心,我不应该只看自己不能的而完全忽略了上帝的大能。短宣不止让我看到自己的缺点,也让我学习到我该完全的顺服与依靠上帝以及谦卑我自己。

在这传福音的道路上,有太多的事是需要我去学习的。所以我必须装备自己,像圣经上说的在末了的世代会出现很多的假先知,而这些假先知的工作就是要带人走向灭亡。

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主说:“我可差遣谁,谁肯为我去呢?”这句话很重要,因为做工的人真的太少了,而庄稼(不止非信徒)就连基督徒(的信心与灵命)也是这庄稼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