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救恩是给每个人的 by Alex

向软弱的人,我就作软弱的人,为要得软弱的人,向怎样的人,我就做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 (哥林多前书9:22)

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短宣,不是第一次用国语传福音,不是第一次接触原住民,也不是第一次带主日学....也因为这样,我有一点点的小看了这一次的短宣,在我的岗位(节目组)上呆滞了很久,开会也一拖再拖。但,感谢主,短宣节目很成功,也让我重新体会到热血的生命力,也让我学习了很多很多。

这一次的短宣中,我看见了原住民的奔放,他们不像我们华人一样,这样的会拒绝人。虽然他们不一定听福音,但他们都会开门邀请我们进去坐坐。这一次我并没有那么的积极传福音,我主要都在播种,与他们嘘寒问暖,聊聊风土人情。也因为这样,我发现他们的生活真的真的比我们这些“都市人”要过的简单也悠哉了许多了。其实最大的分别就是,他们懂得知足常乐。

我也看见了原住民青年人的活力和亲和力。其实,我们与他们最大的差别真的一目了然,他们不会被所谓的“电子产品”所捆绑。在青团开始前,我们通常都在滑手机,tablet,但他们却在与他们的朋友聊天,聊地,聊南北东西,分享生活上的点点滴滴,我坐在一旁静静的,最后还是他们主动的与我交谈。在休闲的时候,我们在滑手机,他们在外面踢球,弹吉他,做一些我们小时候会做的事情。真的让我看到了“电子产品”的影响力。

此外,我也再一次的感觉到了童真。在短短2小时的主日学里,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其实我们也可以这样的单纯,对于小小的鼓励 (糖果和纸星星) 都可以乐开怀。当然,我也看到了我们短宣队里其实也充满着拥有带小朋友这项恩赐的人。

如果真的要对原住民传福音,我们就真的要认真的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用他们的角度看世界,救恩是给每个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