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寻羊计划 by John

短宣对我而言并不是一个很陌生的词句。还记得每次的短宣,我都兴致勃勃,带着满腔热血的参加。这次也不例外,只是,多了一点点对语言障碍恐惧的心。2014年6月27-29日就是我们门徒班去卫理杜当堂短宣的好日子。我们必须以国语为我们主要的语言方能和他们沟通。

短宣其中一个环节就是逐家佈道。我们到了附近一些居民的住家和垃圾场开始我们的寻羊计划。让我非常惊讶的事,他们都非常的友善。我们介绍了自己和告诉他们我们想拜访他们,他们就直接了当的开了门,让我们进去了。他们也很愿意听我们分享福音。由于我的国语是半桶水,所以有时不能很有效把自己想表达的告诉他们,而他们虽然是友族同胞,但国语也是半桶水,所以也不能完全明白我们想表达的。可是,他们那愿意花时间听我们传福音,愿意开门欢迎我们的举动,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到了垃圾场,那里就是他们的家。那里的蚊子非常好客,我们才一下车,就直接一嘴过来迎接我们呢!撇开蚊子不说,我们进到了他们家,看到了他们的苦境,连一年50令吉的学费都很难交的出来,让我很是羞愧。我把福音传给了他们,也从他们身上学习了知足常乐这一门重要的课。


我在短宣中负责领唱。感谢神让我有一位在国语事工服侍神的妈妈,所以就从她那里偷师,学习如何用国语带领会众一同敬拜神。也感谢神,虽然在预备的过程中有许多的波折,也牺牲了我和团员们在短宣中仅有的一个小时休息时间来练唱,可是辛苦的成果总是甜美,把一切荣耀都归神!

在杜当堂我也认识了很多友族朋友,他们陪我们一起佈道,也参与我们的敬拜赞美。他们的琴艺,鼓艺,歌艺真是让我佩服。他们每个人至少都会一种乐器!那是让我刮目相看的。希望他们能继续在音乐方面继续事奉神。

最后,我很开心能够参与这次的短宣,短短的三天,认识了新朋友,更认识了自己的短宣战友,也和神有更近一步的关系。哥林多後書 5:17 说道:17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