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英文门徒分享 by Sheena

转眼间,一年半的门徒课程结束了!回想起当初决定拿红本门徒课程时的犹豫不决与争扎。经过了坚持与努力,感谢主让我顺利的从红本门徒毕业,并且没缺席过任何一堂课程。
     最初, 因为学业的关系曾一再的阻碍我拿门徒课程。常听学长们说化学工程系在大三和大四会特别繁忙。身在大二的我,已被大二这个恶梦折磨的夠呛了,这是因为大二的学科比起大一的难上许多。当时的我认为拿门徒,只是会增加我的的负担。可是也许是天父的带领,在朋友的劝说下,最终还是拿了!虽然每天必须花大约一个钟的时间灵修,再加上每个礼拜必须上大约三个小时的课,但感谢主,我依然能同时兼顾好我的课业。更奇妙的是,成绩也进步了!正因为在大三和大四拿门徒,让我学习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课,就是信心,并把一切重担交托于神!
在拿门徒前的我,是一个非常依靠自己的能力,去考场前也会做好十足准备的好学生。但正如学长们所说的,大四不是开玩笑的忙!繁忙的课业让我无法凑出时间来复习,甚至来不及读完所有东西,只好spot题目,并选择注重比较重要的chapters来念。在这个时间不够用,无法依靠自己的能力的时候,唯一能依靠,信赖与交托的就是神。在我低落无助时,我总是会祷告求上帝帮助,而祂也会派些人来帮助与扶持我。好几次,让我莫名的spot中考题,甚至在考场上遇到难题时,我便静心祷告,求神赐智慧,让我好几次又莫名的拿下高分!同样的经历(好几次!!),让我知道这一切并不是巧合,更不是靠我自己的智慧与能力得来的,而是神的眷顾与帮助!正如箴言356节里说到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在还没拿门徒课程前,我对圣经一知半解。崇拜时,对牧师所引用的圣经故事和经节也很陌生。透过与弟兄姐妹一起在34个课程中的分享与学习,使我对圣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令我加深对神的认识和作为主门徒的使命。另外门徒课程也让我经历并感受神的大能和同在。还没拿门徒前,总是会对那些拿了门徒的学长学姐们所说的:时间会够用,神会眷顾之类的话半信半疑,直到我亲自经历!门徒课程的确减少了我许多做功课及娱乐的时间,但我还是会比其他同学早做完功课及复习,成绩也没受到影响!马太福音633节说到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因此我们若把神摆在第一位,我们便无需再为任何东西担忧,因为祂会将祂丰富的供应降到我们身上!
     在这里要分享一些在我拿门徒时的争扎与犹豫,一些朋友给的劝告,让我有勇气拿这课程:原文在此If you are doing will of God, do you think He will make you fall?  For Psalm 37 23-24 states that – The Lord makes firm the steps of the one who delights in him, though he may stumble, he will not fall, for the Lord upholds him with His hand. Thus, when we put God first, all other things fall into their proper place in our lives. Besides, God will gives us the strength to get through everything life throws at us as Philippians 4:13 states that – I can do everything through Him who give me strength.简单来说就是靠着信心在神的道路上凡是都能!!
所以还没拿门徒的弟兄姐妹们,还在等什么!赶快去报名门徒课程吧!别让你的大学生涯留下遗憾!我相信神必会让你们经历不同的成长和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