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14

顶峰课程(二)见证 by Brenda

     
道,主内弟兄姐妹,大家主里平安,喜!我是Brenda。感主,我top 2利地毕业了。对于拿过门徒班的我来说,top 2 的功课负担没有这么大,它不像门徒,必须每天读经,写心得。由于我们比较慢开始,又要赶在这个sem完成,所以我们通常就会直接上两课。通常在上课之前,我们只需要把内容大概读过一遍,尝试填充作答,就可以了。虽然会比门徒轻松很多,但是我在 top 2 里面还是学习到很多功课。Top 2 让我回到我信仰的根基,它教导我要如何以心灵诚实来敬拜神。当中让我最印像深刻的就是对于每天灵修的事情。我虽然觉得自己每天都有在灵修,但是每一次的我总是敷衍了事,觉得有花个5分钟读就可以了。有时候也会因为太累而不去读经灵修。上完 top 2 后,我发现我自己对这信仰的根基还不够稳固。我还记得我们导师,苏生弟兄所讲过的一句话:[身为基督徒,我们应该要稳固自己信仰的根基,若今天你连信仰的根基都没有稳,那就算你拿再多的装备课程也没有用。]他这句话点醒了我,让我明白我之前是多么地亏欠上帝,没有好好地去与祂建立属灵上的关系。

     另外,我也透过top 2 学习到团体灵修的重要性。我们基督徒不该只在乎自己属灵上的成长,我们也要有教会生活,与教会的弟兄姐妹一同建立关系。因为圣经上如此记载说:[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起他的同伴。](传道书4:9-10) 通过团体读经,我们可以互相学习,我们可以对同样的经节有不同的得着,因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见。在上课的时候,我们都会互相说出自己的看法,然后互相学习。而且上帝总会透过祂安放在我们身边的弟兄姐妹,对我们说话。让我们在骄傲自大的时后,学会谦卑礼让,让我们在自卑低落时,享受到爱心关怀与重拾信心。在团体生活里,上帝会让我们经历到很多不一样的挑战和考验,有时候我们会因此而与主内的弟兄姐妹产生摩擦,有时候我们会因此而沮丧,虽然这些苦难不容易胜过,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上帝花费心思,精心安排放在我们生命里面,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预备我们,锻炼我们能够更坚强在这通往天国的道路上走下去。



     其实,我们这一班的弟兄姐妹也是自己有自己的pattern哦~ Susu, Bi Fei, Amy, Peng You, Heng Foo, Ah Hen 是属于安静型的,他们都会默默地参与在当中。Ah Wei, Calvin Su 就是吵闹型的。每次都负责炒热班上的气氛。Ting xuan是撒娇型,时不时就会扭动她的身体,可爱的她有时也会积极地问问题。泽政就负责问一些我们每次想不到的问题,增加我们对自己信仰的认识。还有Jojo 可以说是我们班上的资优生,她每次都会做好功课才来,虽然有些同学也是,但是她的答案每次都和导师的很接近。另外,她也会发现到我们没有发现的错误。每一个人的恩赐不同,神安排我们一起,就是要我们在各自的领域完成神托付给我们的使命。我们这一班的弟兄姐妹,虽然只在短短的一个sem一起学习,但是我依然感觉到神的爱在当中。每次的学习都是在欢乐的气氛下结束,每次的学习都有所得着。在这里,我要感谢苏生弟兄和紫恩姐妹愿意花时间成为我们的导师,教导我们。另外,我也要对一起上课的弟兄姐妹说:盼望我们能操练自己每天读经,灵修,祷告,稳固我们信仰的根基,把耶稣的话语深深刻在心版上,将我们所学习的用在生活当中,成为别人的见证,为神做光做盐!最后,对那些还没有参加top 2 的弟兄姐妹说:若你不想拿门徒这么重的课程,可以选择top 2,我们基督徒一定要接受装备,才能出去为神打那美好的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