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名叫 CWK, 来自西马吉隆玻,目前在美里CURTIN大学念书
每次当我说到这裡的时候,别人常会问我说: “西马有这么多的大学,為什麼你要来到美里念书呢?” 接着他们就会说: “你们是不是都觉得我们都住在树上?但我们的树都是有电梯的哦,哈哈哈…….” 接着,大家就会一起哈哈大笑, 然后继续乱哈拉一番。

但其实對與当下的我来说,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们的问题,因为我会选择来到美里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逃避。

来到美里之前, 我是一位我行我素,脾气暴燥,常和朋友在外鬼混, 不爱回家的一个孩子每次回到家跟家人见面的时候,我们都会吵架我们几乎不曾一起快快乐乐的在同一张餐桌上吃晚餐 主要是因為在我小学的时候所发生的一件事,导致我们家从此不再一样了。
那就是:我爸有了外遇。

因此家庭破碎,家人每天都在吵,很不愉快不久后,我爸离开了 接着,我哥也离开了我们,不跟我們一起住,只留下我妈和十二歲的我。

有一天,我爸突然回来了但回来後,他就跟我妈大吵一番, 把我妈气得出去了,家里只剩我跟我爸两人。傍晚的時候,我们吃了晚餐我想那应该是我爸第一次下厨吧因為我还记得桌上有三条燒焦了的KAMPUNG,一盤很咸的苞菜,和一盘煎蛋。吃饱后,我就坐在沙发上看新闻。而我爸就坐在我斜对面的楼梯口,手扶著頭像在休息或沉思一般一切看似很正常。当下的我很开心,因为爸爸回来了

可是不久后,我发现了一件事:我爸哭了我看见那很有威严,很强壮的爸爸尽然哭了。那时, 坐在沙发上的我不能接受眼前所见的。我控制不住,也静静地流下了眼泪。 我看得出我爸真的很伤心,很后悔。然而, 他却改变不了那已发生的事情我不願看见爸爸伤心的样子,就说: “我们吃木瓜吧。因為我记得爸爸最爱切水果给我们吃他就突然站了起来,对我笑了一下,就切木瓜去了。而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见爸爸流眼泪
 
但是,隔天我爸还是离开了这个家。不久后, 我哥搬回来住了在那段期间,有人离开,有人回来,家里都被搞得鸡犬不宁,很糟糕我当下真的觉得很无助,所以我选择了逃避,不想回家。
这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直到我有机会念大学的时候,我就很想要离开我现在的环境所以,我就选择来到美里的CURTIN念大学.

到了美里,我要感谢在校園中心的一位姐妹,CC从玩飛盤Frisbee开始认识她后,她就不断地邀请我到SMCGC校園中心参加崇拜、祷告会和团契。我发现,我在教会接触的许多朋友,他们的行为和生活都感动了我,让我对他们的信仰产生了好奇心。另外,在LT姐妹(也是其中一位在校園中心服侍的姐妹)永不放弃的鼓励下,我也参加了顶峰一和顶峰二课程。当时我很想要有个Christian name,于是楊傳道就帮我取了REI这个名字,意思是:要常常喜乐。我听到的时候,很惊讶,也很高兴,感觉就好像传道送了一份很珍贵的礼物给我 。當時也因着校园中心这群弟兄姐妹,讓我覺得在美里這個地方很溫暖,有家的感覺。

我參加頂峰一課程接近尾聲的時後,RW(頂峰一課程的導師)問了我們一個問題:當中有誰想要受洗,參加受洗班的嗎?當我聽到這問題時,我很惊讶,因為我很想要受洗。不过当时却有一股力量在阻止我,讓我不知要不要受洗。那時RW弟兄就說我們有一個星期的時間,為著受洗的決定,認真的考慮,禱告。

就在我考虑的那段时间,全球吹起了一陣《林來瘋》,林書豪,JEREMY LIN,幾乎沒有人不認識他。那時,就有一位姐妹介紹了一部林書豪的見證分享短片给我。在短片中,他解釋了何謂林來瘋。他在篮球生涯遇到了很多挫折,甚至曾經想過放棄打籃球的念頭,但當他回想起他在他人生旅途中和在NBA裡遇到的失望和挫败,他想起了這一節經文: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罗828

林书豪也说當我們成功,在很舒服的環境下生活的時候,要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是很容易的。但是在我生命當中的挫敗和失望當中,我也仍然可以述說這節經文是真實的。在我人生的過程當中,我可以看見  神的手掌權在我生命裡面祂使用任何環境,不論我當下認為是好的或者是不好的環境,都成為與我生命有益處的。

在看完林書豪的分享後,我深深地被感動。漸漸地在我腦海裡浮現出這些年上帝不斷地在我心門外叩門,等候我敞開我的心房。我這才明白,為何我的遭遇會是這般,這一切並不是偶然的。我也相信我所遭遇的這一切並不是苦難,而是成長的機會。讓我能夠在我人生故事中,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歷。

當下,我心裡有滿滿的平安,因我知道,在過去我所認識,所知道的這一位上帝是真實的,我不再徬徨。我向上帝祷告,感谢祂在我生命中的帶領,將這美好的禮物送給我,讓我有這個機會來到祂面前,承認主耶穌基督成為我個人的救主,為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用祂的寶血來洗淨我的罪,從死裡復活,赐给我永生。

我真的很感谢主透过这种途径,让我认识耶稣虽然过程中并非如我自己所想象的一样, 但我知道,我在上帝眼裡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最寶貝的。現在不論我遇見什麼問題,不論當下我認為是好的或不好的,我都依然信靠主。我不再懼怕,因為我相信主會在我生命中掌權。

感谢主, 愿一切的荣耀都归于在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