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加帛短宣-信心之旅》by Yu Ling 梁玉玲

《加帛短宣-信心之旅》

美里禧纳定校园福音中心,SMCGC (Senadin Methodist Campus Gospel Centre) 於6月20日至26日,在教会牧者杨锦凤传道和木山工场的陈俊杰传道带领之下,我们11位第二届门徒班的科廷大学生来到了加帛木山营短宣。此短宣的主题为“信心的翅膀”。

我们在6月21日至25日,以一天一营(camp)的方式去了Amang Camp, Pelagus Camp, Nanga Balleh Camp, Garu Camp 和Simpileh Camp。这五个camp 就是我们进行五个布道晚会的地点。每晚布道会的节目包括舞蹈、敬拜赞美、见证分享、证道、戏剧、播放诗歌影片、献诗和呼召。布道会开始前,我们13人都会聚集在一起祷告,之后就同声宣告“13门徒,为主奋斗!靠主得胜!”,来展开我们的奋斗。

这七天的短宣,对我们大学生而言是磨练我们的信心之旅。我们所拜访的五个camp,平常参与聚会的原是华人占多数,但这次却因短宣队的到来和邀请,很多伊班朋友也出席了每晚的布道晚会,我们向主感恩!我们面对最大的挑战就是要把这先前所准备的华语节目几乎全部都换去国语。已经多时没用国语的我们临时感到紧张,但透过祷告及上帝所赐的聪明智慧与恩典,翻译工作一天比一天更加顺畅。我们的戏剧慢慢地从全华语更换到全国语来带进行。靠着对神的信心,神大大地赐福于我们,哈利路亚!

我们在第二个营,Pelagus Camp时,硬盘(Hard Disk)突然坏了,所有须在布道会引用的资料全都流失了,当时我们突然紧张起来。感谢主,短宣队长刘本樟弟兄在前一晚就有感动要把资料另存在电脑里,而其他队员也有部分的资料存底。当时候,我们就赶紧地收集了所有的资料,布道会也很顺利地进行了。

去到不同的camp时,我们会逐家去邀请那儿的居民或工友民们参与晚上的布道会,这过程又是另一个信心的考验。在邀请的当儿,曾有人说“如果等下有下雨,我就会去”。据知,木山已经一个月没下雨了,我们就向主祈求下雨好让工友们早点儿收工,准备参与晚上的布道会。感谢主,他应允了我们的祷告,当天傍晚就下雨了。当走到长屋邀请伊班朋友时,他们都会说“au ”(“是的”意思)。跟据陈传道分析,他们有时答应了也不一定会出席。但感谢主,当我们看见许多伊班朋友出席时,我们真的感到无比欢喜。

在Simpileh Camp时,我们也拜访了那儿的小学,那间小学共有157位学生,九成是伊班人。据老师透露,不曾有外人去探望他们,我们是第一队。很感恩,我们有机会参与学生事工。我们带领孩子们玩游戏和唱诗歌,也播放伊班语的耶稣传,让他们认识耶稣及他的救恩。当陈传道呼召的时候,所有的学生都站立表明愿意祷告接受耶稣成为他们的救主。

我们从美里一路搭7小时多的车程到诗巫,三小时的船到加帛,在木山里坐车坐船到不同的营,都是为了主福音的缘故。在木山里,我们每一天从早晨开始都得搭车,有时搭船,从一个营到另外一个营,有时要站在车(Pick Up)后“吃灰尘”、暴晒太阳到脱皮又变黑、撞车握把撞到淤青、有时被淋雨。虽然如此,这些若比起耶稣所受的苦,我们所经历的只不过是犹如沙石小的事,我们也深信将来必得着神的赏赐,得着荣耀。我们深被保罗的一句话所激励,【我想,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罗马书8:18)。我们每晚都睡不同的地方,感谢主,几天后,大家都习惯了且睡得很香甜。弟兄们都很主动、甘心乐意地帮助姐妹们拿行李包、扶她们上下车和船、照顾她们的安全,这让姐妹们感动不已。木山的工友们也很热情的欢迎我们。透过这次的短宣,我们一共接触了大约330位当地的居民及工友们。感谢神使用我们为他传扬福音的真理。主为我们所预备的真是超乎我们所能想象的,真是福杯满溢啊!

在这次的短宣里,我们深深经历圣灵的带领和能力。我们要感谢那些默默为我们祷告的弟兄姐妹们。祷告就是我们的力量!我们向主感恩!最后,我们要以一首被队员,林苏生弟兄改编过的歌作为结束:

朋友 (Kapit Mission Trip Version)
这六天,十三人,风也吹,尘也吃,
有过泪,有过愁,还记得坚持什么,
相爱过,才会懂,会珍惜,会不舍,
总有你,总有我,一起过。

朋友一生一起走,这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永不忘,
我们不曾孤单过,因为永远有你我,
一起笑,一起哭,信靠主,有能力。
梁玉玲
附送分享:

最后一夜,我们每一个人都分享了我们短宣的感想。

杨锦凤传道:这次的短宣有挑战,我看见门徒们的突破,住的厕所、坐船、吃尘、女生每晚穿一样的制服等。门徒们每一天都重新开始,把握机会不一样,一直想办法改进用国语。我们一出来就不要像家那样,既来之则安之。圣灵给我们能力去做,四律虽无法做,但是回去可分享给他人。最重要的是,我们看见禾场的需要,缺乏工人。

陈俊杰传道:我欣赏门徒们的喜乐与热心的侍奉,会一直问关于新场地、人数、当地情况等。
刘本樟:我学到信心的功课,圣灵在我们当中运行,而且谋事在人,成事在上帝。
林鹏鸿:在这之前,我无法融入教会的群体。经过这次的短宣,我第一次能融入也较积极。谢谢门徒们的接纳!

陈吟诗:我与朋友的关系更好,很高兴能与很多人一起侍奉。

林依霖:我学习适应短宣的环境,也学到很多东西。如果有短宣,我都会想参加。

汤仲伟:透过短宣,我看到朋友们的另外一面。每个人都有魅力。女子面带笑容跳舞很漂亮。这次也同男子们一起冲凉。

林苏生:我喜欢短宣的生活。

梁玉玲:很开心每天睡不一样的地方、一起与女子睡、一起生活等。

王欣茜:我学了很多福州话,每天睡前都学。我很感动、感谢门徒门把我当“豆腐”来关照我。我也看到门徒同心合一、男子很体贴。这一次的短宣是我从去SMCGC到现在,建立最好关系的一次就是这次。感谢神应允我的祷告让妈妈肯我来这个短宣。

何暐典:我很享受,多过短宣就像旅游。我也更深入认识大家,谢谢大家互相帮忙和鼓励。

陈媚媚:门徒该出来一起短宣因感情更好,是在课室里没法经历的。男子体贴女子,都会把好的给女子例如搭无盖的车吸尘。我希望我们再来短宣。

谢昭颖:这次来短宣,我有很大的得着,已学习克服对飞虫和猫的恐惧。我很感动男子的体贴、帮忙夹菜、拿行李包。有机会我还想参加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