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生活营见证分享 By YCL


能够参加禧纳定卫理校园福音中心第五届生活营 《品出好未来 2.0真的让我获益良多,最主要还是要感谢传道跟教会的一些弟兄姐妹们不断的邀请。从这次的生活营中,我不断得到身体上的锻炼,也学到了很多基督徒应有的品格,如诚实,信心,谦卑之类的等等。

其中最让我有所学习的是如何带灵修。第一次当组长,不知道灵修是由组长来带,一开始还真有点不知所措。感恩的是组员们互相的配合及给予的鼓励,让我在每天所带领的灵修中都有所进步。我学习到一个人的责任感及团员们的肯定跟鼓励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他们的肯定及鼓励,我可能会很失落,会对带领灵修产生恐惧。除此之外,我更了解到一个组长的辛苦,比如说要决定一个事情,带动整个团体,关心每个队员等,这些都是不容易的。

在爬山的活动里,我看到服从的重要。因为不听从连长下达的指示,很有可能会造成危险。偏偏还是有几个人违背指示,结果被连长很严厉的训了一顿。但之后却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连长居然跟所有人承认他罚错了人,他放下面子,向在场一百人认错,自行军法处置。连长的行为是很值得所有人学习的,也是身为一个基督徒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勇于承认自己的错。一个基督徒,每天跟上帝做认罪祷告,可是在生活上却没有因为做错事而向人认错,那么他/她就只能算是半个基督徒。我们必须活出基督徒的样式,无论何时何地。因为别人也是何时何地的用放大镜来看我们基督徒。有一天凌晨一点钟,所有人被迫起床就为了唱国歌,相信很多人多少都有点抱怨。可是,这是个考验大家服从度的活动。感恩的是大家都很服从,都有起床唱国歌。

操步,或许对一些没有锻炼过的人是很辛苦的。不过在操步的环节里,主要也是考验所有人的服从,诚实和责任感。还记得第一次操步时,有人忘记穿球鞋,排长就让他们回房去拿,而剩下的我们却要接受惩罚直到他们回来为止!操步是团体的,一人做错,全体受罚。在操步期间,排长考验所有人的诚实度,让做错的人自己军法处置。在短短的两天内,男生们一个个被训练到眼神能够杀人!最后的任务,就是表演操步给女生看,所有男生为了自己男人的尊严,个个都拼命喊破喉咙!

这次生活营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环节是洗战斗澡,藉此操练守时和节约用水。男生必須在五分钟内只用一桶水洗澡,女生则必须在十分钟内以两桶水完成,真是困难啊!!第一天还好,可是第二天营地居然因为水压的关系而断水。感谢主!那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好心,很帮助我们,怕我们不够水来冲凉,将自己家的水输送到我们冲凉的地方。我想就连那些非基督徒的工作人员都那么好心的帮助我们。身为基督徒的我们,不是更应该时常帮助别人吗?这次的生活营让我感觉到了水的重要。平常冲凉浪费了那么多水,都没有一点点的愧疚心。在非洲的人连要有干净的水都难,难道我们真的可以这么浪费下去吗。

最后,真的要感谢所有的筹备会委员,尤其是两位连长。他们是由军长选出来扮黑脸的,他们的细心和用心,相信所有人都感受得到。黑脸的出现让很多人一开始都后悔来到这次的生活营。不过就是因为有两位扮黑脸的连长,所有人才能成长的如此的快。真的感谢所有委员们的付出,不然我们也不能有这次的生活营,更不能够学到如此多的东西。希望SMCGC的各位在下次的生活营能够很积极的参与,因为真的可以从里面学习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