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品出好“未”来2.0 27.9.2014

           
【全体照】


美里禧納定衛理校園福音中心青年團契日前成功於92729日在國家志願警衛團訓練中心舉辦了三天兩夜的第五屆生活營《品出好未來 2.0》。 顧名思義,舉辦生活營的目的是要強調品格的重要,以期奠定大專生的未來。此生活營有四個第一次:第一次有一百位科廷大學生參加;第一次在Early Bird報名截止前滿額;第一次在志願警衛團訓練中心舉辦營會;第一次以軍營的方式來設計營會。

            既然以軍營的方式來籌辦營會,自然免不了軍隊的元素。營會中一切稱呼皆模仿軍隊的軍階:元帥(耶穌基督),軍長(傳道),營長(主席),連長(執行官),排長(籌備委員),班長(組長),中士(副組長)及士兵(組員)。軍階低的務必向軍階高者敬禮,且務必聽從指示,否則軍法伺候(掌上壓)。每個士兵更被要求洗戰鬥澡,既男士兵每人一桶水,限時五分種;女士兵每人兩桶水,限時十分鐘。另外,操步,唱軍歌(信徒精兵歌),團體活動,野外生活技能等亦是營會中必備的活動,讓與會者從中培養良好的品格。

            借用台灣軍隊的一句話: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訓練是磨鍊!筆者認為營會是現實生活的翻版。若營員無法面對營會中的挑戰和不合理要求,如何面對未來更艱難的處境?因此順服,專注,紀律,謙卑,自我管理等品格是營員必備的條件。

            看著營員們從第一天的諸多抱怨,到第三天的全力配合;第一天的冷淡到第三天的熱絡;第一天的被動到第三天的主動,真的將一切榮耀都歸於天父! 盼望每一位營員都能將滿滿的感動和學習帶回現實生活中,成為基督的精兵!

主题


品格游戏


敬礼教学





生活技能




讲解营会规则


分享


军歌教唱




操步


品格游戏






生活技能








主题


主日崇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