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生活营见证分享 by Rita


对于美里禧纳定卫理校园福音中心(SMCGC)第五届的生活营“品出好未来2.0”我真的感触良多。记得第一天早上我们报到的时间是早上点半,我其实很不甘愿去的,我还在想到底要不要就这样“放飞机”吧。因为我的作息时间和平常人是相反的,凌晨四五点才是我有睡意的时候。不过还是感谢主,我还是很不甘愿的起床洗刷准备,浩浩荡荡的提着大行李去教会报到聚集。

到了营地,当我们大伙儿都坐在聚会所听着传道讲解营会的规则时,突然一位比较搞笑的营友就开了个玩笑,大家就开怀大笑。结果,他就被连长大骂:“笑什么笑?有什么那么好笑?”当下,我真的一整个吓呆了,心想现在是什么状况?然后传道才解释说在这个营会有两个人负责扮黑脸,有错必罚。营会还有一句营会名言,听起来让人很不服气,却又不得不承认其中的道理:“合理的要求是训练,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练”。其实,当下我是超级后悔来这个生活营,我心想我来生活营是要轻轻松松的学习,来交朋友,来玩玩开心开心~结果为什么这营会是这样的?就这样,第一天,我带着一颗非常忐忑不安,不服气,不开心,不甘愿;总结一句话就是不爽的心情来进行一整天的行程。我想尝试用不同的方式来逃离这个营会,比如说把自己弄受伤,把自己弄生病,或是说我等下要回家乡,这样我就不用被折磨或者可以得到比较好的对待。一直到我听到传道在分享的时候说了一句话,他说:“如果这个夜的生活营你都无法撑过去的话,那么以后你进到社会,有更多的挑战,比现在的要求还更不合理,你要怎么撑过去?”听到这句话,我心里一震,心里想说:“说得也对!小小的要求都做不到,难道我就那么弱不禁风吗?”

从那一刻起,我决定改掉我的坏习惯和坏脾气。我试着顺着营会的一切规则来做,前提是我要以一颗甘心乐意的心来接受。说真的,顺服这个功课真的很难,超级难!第二天,我试着积极去参与每一项活动。当中我学到很多不同的品格,比如说专注,尊重,诚实等等。透过简单且富有品格意义的小游戏,我深深体会到,一个人在小事上要照着神所悦纳的方式去做,是需要很大的自制力和顺服的心。就以我们学生来说,神不喜悦我们在考试作弊,我们就要有很强大的自制力和顺服神的心来克制自己不可以偷看就是不可以。最难的莫过于面对自己内心的那一关。试问有谁有心向神做好自己的本分,却又败给内心的自己呢?

除此以外,我也学习到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营会最让我头痛的就是冲凉时没有水。因为一整天的行程下来,身上都留了很多汗,再加上涂了防晒膏和防蚊液,身上真的是什么味道都有,想要舒舒服服的冲个凉都不能。女生被限制只能冲凉分钟,两桶水。没有水的时候,一身泡泡,我蹲在那边,用双手去接那一滴一滴的水。我就想到在家里,我一开水龙头水就哗啦哗啦的流下来。有的时候,水只不过小了一点我就开始抱怨。在营会没有水的时候,进到冲凉房看到只有半桶水给自己冲凉都会很开心,赶快感恩上帝还留了半桶水给我冲凉。还有就是在聚会所,环境会比较不透风和闷,我就想到家里的风扇就只吹我一个人,我有时竟然还在埋怨,天气怎么那么热怎么还不快下雨。

透过这个生活营,我给自己一个新的机会来调整好自己对人对事的态度;我学着顺服(虽然真的很难办到);我坚持已经被调回来的正常作息;我学着在小事上献上感恩,我学着谦卑自己,凡事交托;我学着让自己成为更蒙神所悦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