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我要效法的不是这世界,而是我所相信的神 by Alvina

2013412,我做了此生第一件疯狂的事。别人以为我疯了,我却知道这是我不在父母的带领下做的最对的决定: 我参加Go Bald for Cancer剃光我的头发。做这个的原因不是任性、不是想引人注意,这是因为从小看见癌症病童或大人在为他们生命奋斗时和在别人取笑看不起的时候,我却无力帮忙或是停止别人对他们的讥笑,所以我就决定参加这个活动来支持他们。当然,我也想学习更加谦卑自己,也为神做更美好的见证。
我很感恩!我父母听到后,完全支持我。他们以为我不会问他们意见就去这么做了(因为我很冲动),听到我的电话很欣慰我有这样的感动,还说如果有人笑我,叫我不要怕。我有一位远方亲戚就说好好一个女生干嘛要剃光头,他们马上替我反驳,说我很有勇气,甚至觉得很骄傲有我这个女儿,因为我愿意为人设身处地着想。
这个行动过后,不管他们事的别人就继续他们的生活,而我这个剃光头的女生开始了我辛苦的生活,或许在别人眼中我还是那个很开朗的女生,在背后不小心听到别人讨论我还是会有很难过的时候,我甚至对神说我是不是做错了这个决定?
我很伤心,因为我听到有人说我的头发很便宜,随随便便就可以为人剃,可是有谁知道我在过去20年为了我的头发下了多少功夫去保护? 难道我做这个行动是更让人看不起我吗? 当然也有人约我隔年再去剃光头,我首先会问为什么。但我得到的答案总是让人失望,因为希望有人陪,才敢去剃! 试问我好不容易留长的头发是为了给你更多勇气而去剃的吗? 我很生气那些人到底明不明白这个活动的意义啊!
我很失望。但我突然想到了耶稣。祂在受难前的感受,祂在进城前受过多少人民的跪拜和称颂,却被自己信任的门徒出卖。被钉十架前受过这么多侮辱和谩骂,祂还是为了我们这些罪人上了十架,求父赦免我们,因为我们所做的我们不知道。看见耶稣做的比我做的那么多,祂一点都没计较,我还在那里难过什么。感谢天父,让我真的从这失落中走出来,我变得更豁朗开朗,因为我知我要效法的不是这世界,而是我所相信的神,我更要谦卑学习祂的样式让更多人看见祂。
今天会有写这篇見證的感动是因为有个不那么熟可是在信仰上很坚定的朋友愿意跟我分享她也有这样的感动去参加这个Go Bald。我觉得很奇妙,在我走出来后,竟听到身旁的朋友参加的目的不是茫然跟随,而是真的有这份感动,希望她父母也能像我父母一样支持。我真的希望每个人参加这项行动是为了给癌症病患勇气去做的。我当然也会为这些病患尽一份心意,但不再是透过剃头发的方式来支持他们,因为我答应我爱的家人们要好好爱护这重新开始的头发,见证做一次就够了,不要为了别人再次去盲目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