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加拿逸短宣分享

野牛门徒短宣之在加拿逸的日子 by SK

为了让门徒红本的学员们对门徒的使命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校园中心的每一班门徒红本都需要参与一次的短宣。这次的短宣有14人参与,而主要的事工是儿童假期圣经班

这次的短宣和我以往参与的短宣是不一样的。由于我们的对象都是儿童,所以要用不一样的方式来去和小孩子沟通。鸿强、诗诗和我自己被分配到去教三岁到五岁的儿童。这个给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我们三个都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刚开始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要如何的去“控制”这些的小孩子,结果被这些孩子们骑到头上去了。到后来,经过传道的指导,一边做一边学,慢慢的就上手了。




在这短宣里,透过一起服事、一起学习。让我看到门徒学员们的另一面,也更了解他们了。我看见了大家的成长,也看到他们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忍耐。短宣后,听到一些孩子们很想念我们,让我有了一份感动,就是我们可以回到加拿逸再办一次的假期圣经班,好让在加拿逸的孩子们可以更认识也更能感受到耶稣基督的爱。


虽然说,一些的孩子还很小,可能不明白我们所说的,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需要一直努力去教导他们。引用圣经的话来鼓励大家,在马太福音1914[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 耶稣没有禁止小孩子来敬拜祂,所以我们也要这样的来带领小孩子们来敬拜神。

通过短宣让我看到上帝的奇妙作为 by Lesley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在加拿逸的短宣。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短宣。从这次的短宣,我学习到了很多我从没接触过的东西。比如说,第一次教小朋友,讲故事;第一次当领唱;第一次去榴莲园捡榴莲。

这次短宣最主要的事工是为期两天全日制的儿童假期圣经班。第一天时,我是即紧张又期待的,期待着我教的小朋友们是什么样子的!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教小朋友而我又是一个不善于交际的人,深怕不能跟小朋友们混熟。感谢神,我带的良善班的小朋友们还蛮活泼可爱的,他们不会因为不认识你而觉得尴尬或不理你,反而是变成很多问题的问题宝宝,这让我带起来还蛮轻松的。透过和小朋友们的接触,我看到他们的天真,可爱和纯洁。

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有一位小朋友愿意相信上帝并且告诉我他要来参加每个星期日的主日学。当时的我有些讶异,以为他在开玩笑,可是他却一直催我去通知师母他下个星期日要来。我很高兴,我也希望这位小朋友能够好好的学习在神的话语中并且在神的话语中扎根,成长。我也希望所有小朋友们能够好好记住所学的东西也包括十诫,并且运用在生活中。因为在这次的假期班当中,让我非常震惊的是九岁的小朋友竟然懂色情片,有些甚至还看过。所以透过十诫,我可以好好教导他们。因为在这十诫当中,小朋友最不明白的是十诫的第七个-不可奸淫。如果小朋友有犯错,我便会告诉他们你们所学的十诫告诉你们什么,你们犯了那一条啊。希望这样的教导方式能够让小朋友更认识十诫并且从小培养。这也让我好好的反思以及提醒自己,是否我们都有时时刻刻的记住十诫?无论在行为,生活中或灵命成长上,都讨上帝的喜悦,荣耀神?

在这个假期圣经班,我最大的突破是在恳亲会当领唱。我一直以为只是在副堂带小朋友,没想到是在圣堂,而且还是带小朋友以及父母们。这让我感到莫名的紧张。感谢主赐给了我勇气和信心去突破。虽然当中还是有一点小错误,可是还是很顺利的完成了。这也让我体会到当领唱也是不容易的。

到了晚上,学员们便和少团来一个交流。当中,我们与他们玩游戏,分享大学生活以及门徒生活,使他们以后能够更加了解自己的未来方向并且相信上帝会带领他们。透过学员们的分享,我也获益良多,让我看到上帝的奇妙作为。不管在任何事情上,上帝必有祂的主旨在当中。每个晚上我们都会有个检讨会。这让我看到我们彼此的恩赐。当然,我也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很常时候都要等到最后一分钟才来准备,没有尽全力做好。这点我还需要好好的改掉它。

在这次的短宣中,我很开心能够和学员们一起服侍,一起灵修,一起吃榴莲,彼此鼓励和帮助。我也看到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必以前好了许多。感谢上帝,透过这次的短宣让我看到祂的带领,祂让我们能够顺利完成假期班的一切流程,祂保守看顾学员们都有健康的身体去服侍。这次的短宣让我获益不浅,也体验从没体验过的生活。这也让我开始想念这次的短宣。大家一起同工,嬉闹。虽然辛苦,却非常值得!希望有机会我还能继续参加类似的短宣。

在这次的短宣,让我有了很大的突破 by Amy

这次的加拿逸短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短宣,起初我不是很明白短宣的意义,毕竟我之前的教会都没有过这样的事工,因此,我可以说是抱着一个好奇又兴奋的心态去参加这次的短宣。

短短三天的加拿逸短宣,让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其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不仅如此,门徒班的学员们感情也变得更亲密了。这次的短宣对象是小朋友,我自认自已不是很会和小朋友相处,这是我担心的一点,幸好有晓康和鸿强的帮忙,能减轻我的负担。在这三天内,我渐渐的和小朋友们建立起了很好的关系,从不懂得如何跟他们沟通变得到最后的依依不舍,现在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

透过这次的短宣,让我对圣经有更深一层的了解,以前对圣经的知识只是一知半解,在我们预备主日学的教材时,我也从中学习了不少。此外,我也学到了团队精神,虽然有两位学员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参与我们,但是我们连他们的份也一起努力,我们依然能在人手不足下互相帮忙,互相照顾,互相扶持,真的很令人感动。也因为这样,大家变得更亲密,更认识彼此,现在也变得无所不谈。虽然短宣已经过了几个月,但是那些情景还是历历在目,这次的短宣是个不错的体验。感谢上帝在这次短宣的带领,让我有了很大的突破,也学了不少的东西,希望以后也能有机会参加短宣。

开始到末了都有祂的平安带领 by Jackie

原本我的父亲有反对我参加这次的短宣因为他不是基督徒,问我为什么放假了还要参加他所谓没有意思的活动。但我没有理他,我就走“妈妈路线”,她答应了我,父亲也只能默默的接受。

在短宣还没开始前,我们各自都有分配自己要做的事情。但我没有很看重我所被分配的事情,像备课啊,找诗歌啊,安排交通及场地啊。个人觉得这些东西是可以拖的,结果拖下拖下,就拖到了短宣前的前5天才开始预备,所有的东西都变的很赶,结果到了短宣的时候,全部都是做到一半一半的,场地和交通还是有主席帮忙安排。

在这次的短宣里,我们的事工是假期圣经班,我被安排教3-5岁的小孩。一开始我以为小孩是最容易教的,所以就接受节目组的安排,但我过后发现我错了。这些小孩都有个的性格,有些很安静,要不就很吵,有的还一直想他们的家人,尤其是只有3岁的小妹妹,完全不能控制。。起初我有很耐心的教,但他们听不懂,就开始玩了。。一玩就不能收拾了,还好传道有传授几招,就慢慢能控制场面了。我学到了不同年龄/性别的儿童,就要用不同的方式去教。还要感谢我的两个伙伴,晓康和诗诗。我相信我们在这短短的几天都相处的很融洽

在这短宣里,我们野牛班的弟兄姐妹的关系变得比以前还要好。我们一起走路去吃晚餐,一起捡榴莲,传道第一次驾福音车带我们游车河(一路上是有那么一点不放心做他的车)哈哈。在这个短宣里我们还欢送了我们班的一只牛,忆莲姐妹。虽然她不能陪我们走完这门徒的路,有点遗憾,但我们每人都有献上我们满满的心意给她,我相信她会永远记得我们这群牛J

虽然这短宣只有短短的3天,我过得很开心,跟当地的人和弟兄姐妹相处的很好。离开的时候是有点舍不得。我也很感谢神带领我们这次的短宣从开始到末了都有祂的平安带领和满满的祝福。

学习像小孩一样的眼看世界 by WKS

三天两夜的Kanawit短宣终于结束了。回想起当我们选筹备会的时候,我是最安静的,为什么呢?因为怕做太多事情,怕被选到组长什么的。选好了之后,我被选中节目组组员,那时很开心,因为觉得节目组很容易,不用安排住宿,交通什么的。当开始筹备的时候,我终于感受到节目组的压力了,三天两夜里面的一举一动,每一刻,节目组都要安排节目,又怕那些节目不吸引人。感恩的是,节目组有3个人,尤其最多小点子的组长(Leofric)和最细心的组员(Elaine)。

                这一次的事奉,给我一个很新的体验,也就是节目组。在预备的过程中,给我也是很大的挑战,因为我的头脑只能够想的出一些很废的活动,根本不适合给小朋友,也让我的思想便逻辑了。在短宣的时候,节目组几乎剩下我一人,因为我的组长临时被细菌攻击,而我另一个拍档也因突发状况被迫做人类灵魂工程师(导师)。而那时的我,只好向上帝祈求,让我有能力预备所有的节目。这三天,给我来说是很难熬的,因为害怕有一些节目或者突发状况会发生,在台上带小朋友的时候,我也失声了。更挑战的是我尽然突然又忽然变成了恳亲会的领会,被选中时,我心想我根本没有当过领会,当下的我又失声了,怎样上台啊~之后因为没有人选了,我也硬着头皮上了。第一天的主日学假期营过了后,发现到第二天的节目出了很大的问题,也就是很多空洞,所有的筹委们也因着这事,全部“脑穷”了。当然,到最后,所有的难关,一一的被上帝给破解了。

                在主日学假期营里,我非常感恩的一件事是认识到一个小孩。这个小孩呢很特别,通常小孩子都很好动,很活泼,看到很多同辈时都很开心,一起玩,而这个小孩呢,当导师在教书时,他总是背着书包,默默的站在一旁,老师叫他坐下他也不要。有时候也会走来走去,就是不要坐下。第一天,当我预备材料的时候,我发现到他,而那时我就把那小孩带到课室外面,我就跟他聊起天来。一开始,我以为他很难沟通,可是慢慢的,我发现到他和其他小孩一样,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问题小孩。在这两天里,虽然和他的相处不是很久,但是我们却有一起谈心过,一起玩乐过,一起预备主日学的材料,一起笑,还好没有一起哭。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跟这个小孩这么的聊得来,可能这是上帝的恩典吧,在我忙碌的时候,也让我有机会来玩。我跟这个小孩相处时,我感觉很放松,也再次的提醒自己很多的东西,也让我在生活中学习像小孩一样的眼看世界。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馬太福音18:2-4)

静静听主声音 by Janice 


参加了门徒后就知道有个短宣要参加就非常地期待因为我个人是蛮喜欢参加营会的。早在半年前我们就开始一点一点分配工作预备,节目,时间,地点,后来就决定在加拿逸给小朋友来个假期圣经班。喜欢小孩子的我当然非常同意这个决定,但是后来知道我是教大班的小朋友又有些担心,因为太久没有和大孩子交流,害怕不能胜任,但是想挑战挑战,就接受这个决定了。

我其实是很怕生,害怕新事物的人,而且也不擅长交流,所以这次的短宣给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要在短短的几天和小孩子们混熟,讲解圣经故事,带动班上的气氛,我真的很感谢上帝给我的恩典,让我能够战胜自己的恐惧,并且有个很好的拍档一起完成这次短宣的假期圣经班。

除此之外,我们也和当地的少年人有些交流,不知道是不是乡下的人比较单纯,那里的少年人都好可爱,很热情。幸好我们预备的节目他们都会喜欢,也希望那里的少年人们真的得到了我们要传达的消息,静静听主声音

到了假期圣经班最后一天,看到小孩子们舍不得我们,我知道我们成功留下我们的身影在他们的心中。不是要得到什么感谢或是回忆,而是希望我们的到来是一个小小的石头,筑起他们信仰根基的那个基础石头

当然,这次的短宣最大的得着是,我们野牛门徒班关系更好了,一起生活了几天,一起吃早午晚餐,一起讨论问题,一起预备节目,一起灵修,一起玩闹,这么多的一起,不熟的都会变熟的。虽然我们是缺了两个战友的状态下进行我们的短宣,有点小小的遗憾,可是我们还是努力将最好的献上,将一切荣耀都归给天上的阿爸父


“不要怕,只管讲,不要闭口,有我与你同在,必没有人下手害你,因为在这城里有我许多的百姓。” 使189-10)这个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经节,上帝的应许,只管放胆的去传,因为基督徒的使命就是传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