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14

如何祷告?

1相信:遵循基督教的信仰,相信上帝是宇宙的创造者,是天父,是你日常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养成规律有效的祷告习惯是十分重要的,这样你才能被圣灵充满。

2感谢:你的祷告可以以亲爱的上帝亲爱的主天父开始。然后把你生命中出现的美好的事物(一定要具体)都归于上帝,感谢并赞美祂。感谢祂每日宽恕你,即使你不配。感谢祂的十架,感谢祂让唯一的儿子耶稣基督以死来担世人的罪,使我们称义。
例如:亲爱的上帝,感谢你赐给我我的家庭;爸爸的情况越来越好,马上就能出院了。也感谢你帮助我进入了大学排球队。

3赞美:可以感谢祂,告诉祂你的需求,但不需要说特定的词语。你只要表达你的赞美,需求,渴望,然后请求上帝用祂的意志帮你完成。请神每天给你指引和庇护,每天感谢神,你就会慢慢意识到神的保佑了。比如,祂给了你更多的耐心或为你提供了每天所需

4认罪:在请求上帝宽恕前要先学会原谅别人,这样上帝才能赦免你的罪。如果你不原谅他人,那么上帝就很难尊重你赎罪的祷告。首先问自己:我是不是和他人有矛盾需要解决?做出正确的选择,承认自己的错。然后接着问自己:我有没有刻薄,撒谎,欺骗,偷窃或是违背父母?请求上帝原谅你当天所做的一切不义之事。

5灵:用灵和悟性祷告哥林多前书14:14。用灵祷告是向耶稣祷告很好的方法。

6求告:请求上帝帮助你完成那些进展不太顺利的事情(比如,帮助小王停止和小李的争吵,一让要让小张来了解你的善良和宽容)。记住为了成绩,金钱或是其它无用的东西进行祷告会让你被视为私自的祷告者。因为自我激励和努力是可以取得好成绩的。

7帮助求神赐给你智慧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圣经上说: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到什么。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得路上都没有定见。(雅各书1:5-8)如果你还不能理解祂的话语,圣灵会帮助你。阅读圣经的上下文;记住我们个人对圣经的理解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作者想要传达怎样的信息。

8结束:祷告结束时可以说一句感谢主,奉耶稣基督的圣名求,阿门奉耶稣的名求,阿门感谢主,或是任何你觉得合适的结束语。不论你是否结束你的祷告,祂都会回应你,也就是说要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当你不想祷告时,就为不想祷告而祷告。

像和你父亲对话那样和天父对话;你要记住这点,上帝是很好说话的,这对上帝也很重要。祂至高无上,是万物的主宰,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祂了解自己也愿意垂听:祂就是祂!摩西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祂是一切”—没有什么能够脱离祂的掌控。

当被圣灵充满的时候,你和你的朋友们可以向那些不信神的人传播福音,证明基督和天父是真正存在的,你便通过信仰,而不是你自己,得到了上帝的恩典,得以称义。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6
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记住上帝的旨意一定会完成在上帝面前要时刻谦卑,去求上帝的旨意而不是你的心愿。祂不是瓶中精灵

         上帝能听到我们所有人的祷告,也会回应所有人。可能回应的方式和我们所期待的有所不同,但是祂一定是以我们所需要的方式来回应祷告的
  • 如果你刚开始用这种方法祷告,不要灰心。我们天上的父不会在意你是否觉得尴尬。他能读懂你的心。重要的是你传达的诚意和信念
  • 在寻求恩典和庇护的时候说亲爱的主
  • 在安静的地方祷告可以帮助你排除外界的干扰,你当然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祷告
  • 祷告时闭上双眼,但你不一定要双膝跪地。让自己不受外界干扰,因为当你分神在意其它事情时,是很难进行真诚的祷告的
  • 如果你身处比较吵闹的环境,试着集中注意力,排除干扰的去祷告
  • 把赞美诗(或是经书上的任何章节)作为你向主祷告的一部分。这样能让你的祷告说到点子上,因为这些都是上帝的旨意
  • 不要说得过多过于重复,祷告要尽量简单明了,就如圣经上所说"因为神在天上,你在地上,所以你的言语要寡少。事务多,就令人作梦,言语多,就显出愚昧。"(传道书5:2-3
  • 祷告的时候,感谢主帮助并引导你克服困难。不要仅仅想为了你糟糕的请求得到他最好的恩典给出不信任的要求,更不要嘀咕违背祂完美旨意的话
当然,要操练祷告这门功课,一起来参加祷告会,一起来学习操练祷告。

本文章资料摘自:http://zh.wikihow.com/%E5%90%91%E8%80%B6%E7%A8%A3%E7%A5%B7%E5%91%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