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绿本门徒结业礼 24.11.2013

门徒课程是透过红本、绿本、紫本、金本门徒,有规律持续性的研读圣经,为教会培养坚强的基督徒领袖。

红本《门徒》:研读圣经、作主门徒
这是一个为期34周研经课程,涵盖整本新、旧约圣经。内容按照圣经故事的历史程序来编写。每周上课两小时到两小时半。学员在学习了34个“门徒标志”后,更能委身作主门徒。红本《门徒》是其它三册的必修基础课程。

绿本《门徒》:扎根真理,深入世界
这是一个以32个星期深入研读创世纪、出埃及记、路加福音及使徒行传的课程。这课程建立在红本《门徒》的圣经知识基础上,并进深到挑选的部分书卷。两项重点是“安息日”以及将所学到的应用到世界中。

紫本《门徒》:紧记你们是谁
紧记你们是谁以32周的时间深入研读先知书及保罗书信。它强调记忆与上帝子民身份之间的关系。其主题呼吁人们要回想,要悔改,不断更新异象,并明白社体的定位。每一周的“顺服社体的标志”都响应众先知及保罗的要求:让上帝居首位。其“背景资料图表”(Context Portfolio) 内容包括历史线、地图、图表的运用。

金本《门徒》:在生命树下
“在生命树下”以32周的深入研读旧约的智慧书,新约的约翰福音、约翰书信、雅各书、犹大书和启示录。课程呈现一幅迈向完全的生活方式 - 迈向启示录超然的信息和应许的高潮。每周的两项操练包括“诗篇朗读”(引导人们深化祷告生活)以及作“彻底门徒”的强调(进一步要求学员委身基督及作主门徒)。

感谢上帝的带领,9位学员在二位导师的带领下,于2013年1月至11月修完绿本门徒课程

绿本门徒课程主要对象为工作者,因为学员必须在学校放假期间上课。

这个课程主要目的强调研读圣经进入世界作见证服务的重要性。

导师张传道代表颁发证书于毕业学员。

学员代表分享见证。

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教会见证分享 by JS

SMCGC, 这间教会的名字已经深深的烙印在我内心的深处,是一段永远也不能忘记的美好回忆。

第一次离家外出读书的感觉是多么的兴奋同时也带有那少许心灵上的空虚感和小害怕。Foundation 刚开课时,最依赖的就是和我同乡的一位朋友和住在美里的阿姨。在这段时期,因为不想时常麻烦阿姨周末都开车从Permy特地下来载我去他家,就开始对教会的团体生活开始感兴趣。在寻找着教会期间,我起初先跟了我的朋友去了天主教堂,连去几次都不习惯他们的礼仪;我也问了在外的姨姨意见(有关我去天主教的事)她不反对我去可是她建议我去参加新教/基督教,毕竟我从小就有基督教的底细;因为对Senadin地区还是很陌生,在那时候起也就暂时跟教会生活告一段落。

直到某一个学期,Thomas弟兄突然就邀请了我来参加SMCGC的团契。在那之后,我就展开了在教会的生活。起初接触到契友们时,他们是多么热诚及亲切的招待我。虽然那时的灵命没有很好,可是我还是会很期待每个团契能与小组们的联谊,也可以从很多人身上学习到很多。我也往往会因为功课上的繁忙而忽略了教会与团契。那时因为推广服侍,我就拿了一些服侍(招待员)然后就这样,只在我有服侍的那个星期才出席团契(这就是我给我自己的一个理由来参加团契)。我还记得那时教会还有推广点名(Attendance),奖励那些出席率高的契友们并鼓励出席率低的多参与教会活动。


在教会的这段期间,都有主办了许多的活动我都刻意的'错过',最好的例子就是生活营。有一度听闻到门徒一课程;可是对于灵命低的我那个时候来说,那简直是在浪费我的读书时间,加上有很多人给予门徒课程的负面评论更加肯定我是不可能会参与这个课程。就这样过了一年,在大学第二年突如其来的对教会及信仰生活起了兴趣的我就开始有偶尔读圣经的习惯。那时,教会也推广新的课程,就是顶峰课程。许多人给的评论就是:“就拿了吧,功课又少,比门徒好读多了”。就这样一直听契友们的唠叨,就拿了顶峰一。其实我并没有那个想去读,学,'拿'此课程;也只是为了要应酬人罢了。拿了过后,我就是那个因为出席率最低的人,不能毕业,我为此过错感到懊悔。没有去上课的原因往往是:不想上,功课忙,很累。在那个学期后,我心里对认识主耶稣的火就燃烧起来了;第二个semester也陆续推广了顶峰二课程,这次我抱着要学习的心态参与了课程也很顺利的毕业了,同时也接受主耶稣为我个人的救主(于2012年5月,在SMCGC洗礼)。

就这样,在大学的第三年,又要开新一届的门徒班,那时心里有那个冲动想参加,可是头脑里一直浮现那些过去的负面评论。最终,我还是硬下心来报名了。起初看到一个个陌生的脸孔,有点不习惯,毕竟我是一个比较被动和内向的人。献心礼后的第一次聚集,是多么的尴尬,全部人都摆出那么内向的性格又不爱说话;多亏有Ah Yii和Ah Wei把气氛炒起来,我们才走出了我们的小圈子,与大家联谊更加深入的认识彼此。在过着有拿着门徒一课程的生活里,虽然刚开始很不习惯每天要做功课,灵修和祷告,后来还是适应了。人人口中的那个谣言(没时间)哈哈!那还真可笑!没时间看facebook/打game那才是真的。在过着门徒生活的过程里,我非常期待每一个星期的课,也更期待与门徒学员们分享联谊的时候;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两个小时半的课往往是多么的快(比起那在学校上课的时间一小时就像两小时,没完没了)。


在这个课程里我学到如何安排我的时间,虽然不是很好,可是我也尝试把上帝居在首位(不是偶尔而已,而是常常!)。门徒里的团体生活也是我渴慕已久的生活方式,一起关心软弱的弟兄姐妹们,彼此扶持。在门徒里的生活也过的非常充实!(虽然我每次都是那个'大出血'的人)不过我也算'出血'得很开心。在功课繁忙时,上了门徒,看见个个门徒可爱的脸蛋,嬉皮笑脸,作弄人都让我得以从中得到解放和安慰。在这个门徒班里有一个小遗憾,那就是没能参与Sebauh 短宣,因为实习的关系而导致我不能出席。

就这样短暂的两年(四个学期 [因为学员们的时间太难配合了])过了,虽然有点依依不舍,还是希望门徒们都不会忘记当初在门徒班里的成长及所立的约,仰望及交托一切的重担给我们在天上父,祂必聆听及施行帮助。


在教会服侍的这段时间,我也结交了许多的朋友(不是我小组的),他们是多么的亲切及乐于助人。他们帮助我解决许多在灵命上的疑问,功课上的难题等等...。最重要的是,他们还给了我那份类似来自家庭的温暖。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约翰一书4 : 19)

大学生涯快要结束,毕业的我,即将离开SMCGC,带着一些小遗憾(没能参与更多的服侍)。虽然依依不舍,但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盼望我在以后的日子还能回来SMCGC,看到教会的成长,造就及栽培跟多优秀的人才,也可以成为更多出外读书的学生们的第二个家;给更多人带来家的温暖!


Sunday, November 17, 2013

顶峰门徒课程(二)结业礼 17.11.2013

《顶峰门徒》强调信主耶稣,就成了祂的门徒的神学。一个真诚悔改信靠主耶稣为个
人救主和主的人,就是主的门徒。单在理性上对圣经真理和耶稣认信,是福音预工,或说是领受了预设的恩典。
TOP1 福音课程∶《扎根永恒》
TOP2 信徒课程∶《敬拜永生神》
TOP3 会友课程∶《爱主教会》
TOP4 门徒课程∶《更新我心》
TOP5 领袖课程∶《服事永世君王》

顶峰门徒课程(二)毕业人数为13人。
由二位导师带领这个课程。

陈牧师颁发证书于毕业学员(左)
陈牧师颁发纪念品于二位导师(右)

陈牧师颁发证书于毕业学员

陈牧师颁发证书于毕业学员

陈牧师颁发证书于毕业学员

全体照(上)
学员代表分享见证(下)

上课时摄。

见证分享 by Dor

这是我参加第三个的装备课程,然而,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台上分享我的见证。我的第一个装备课程是门徒,第二个是top1,然后第三个就是top2

起初我没想过会参加这个 top课程,,因为对我来说top课程的教材也只是圣经里一些基本知识而已,况且我也参加过门徒,想说门徒课程应该都包括了全部的教材吧?比如旧约及新约的人,事,物以及基督教的基本知识。

此外,我是在基督化家庭里长大的,所以多多少少都会懂一些圣经的知识。小时候的我也在每个星期日都会参加主日学。就因为这样,我就一直抱着一种想法那就是“反正我对圣经已经有基本的知识了,而且还上过门徒,为何还要花时间参加top2呢?”

直到我开始上top2时,我才发觉到我的想法完全是错的。因为top 2让我更深入地去了解圣经的基本知识,比如,如何建立灵修及祷告的生活,为何要敬拜上帝,如何敬拜,及了解崇拜礼仪等等。我参加top2后最大的得着就是我们昨天刚上完最后的两堂课,就是说到关于家庭敬拜。说到家庭敬拜,因之前我爸爸很爱面子,所以只有我和我的妈妈及弟弟妹妹实行过只有那么一次的家庭敬拜。想说上了这堂课后,我想要在这次放假时好好来个家庭敬拜。

此外,我相信上了这堂课后,我懂得怎样去规划更有效的家庭敬拜,好让我家里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够参与。这堂课也让我领悟到我们不只是在教会里敬拜上帝,而是无时无刻,无时无地地敬拜祂,因为上帝是无所不在的。

此外,在上课过程当中,我们也有说有笑,这让我觉得和一班弟兄姐妹们一起学习上帝的话语是多么得有趣。装备课程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要好好地装备自己才能够懂得怎样去传福音。最重要的是可以让我懂得怎样去辨认现今的异端。最后,我很感谢上帝透过祂的引导让我在这三年里参加了三个不同的装备课程也让我在大学生涯过得很充实。

Friday, November 15, 2013

“一路走来”音乐分享欢送会


还记得你第一次踏进SMCGC的时候吗?还记得是谁第一次跟你说话吗?或许你的记忆很模糊,但是却可以清楚的流露出当初羞涩的样子。 在这里的3-4 年,你还记得多少?这些回忆,我想对于即将离开的你们会是一个很美好的印证在你们的大学生涯里。

这一年里,甚至才刚刚加入你们小家的,现在已经疯得不像话了。可是,又要分开了。有很多说不尽的话吧?全部在今晚不说不归吧!

在大学的生涯里,还记得那位一直引领你的上帝吗?虽然这一路是岖崎的 是曲折的 是坎坷的… 这一路 是辛苦的 是悲伤的 是无奈的…我们都走过,经历过了。因为上帝一直牵着我们的手 去迎接每一道彩虹。

生活见证分享 by AD & J

一路走来,上帝一直牵着我走... by CT

因为爱,这一路都喜乐无比... by HP

演唱“恩典之路” by PT & HP

我想对你说
小家自由分享时光
 底波拉家

大卫家

以利亚家

拿俄米家

路得家

哈拿家

参孙家

以诺家

一步一脚印 
代表小家分享 byWT

毕业生分享 by LW

去Perth的契友分享 by JW

毕业生分享 by Th

去Perth的契友分享 by Cth

分蜡烛+证书
希望他们能够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毕业生接领蜡烛和证书 - LY

 毕业生接领蜡烛和证书 - Gio

毕业生接领蜡烛和证书 - CC

毕业生接领蜡烛和证书 - JS

毕业生接领蜡烛和证书 - HY

去Perth的契友接领蜡烛和证书 - SJ

毕业生接领蜡烛和证书 - SL

去Perth的契友接领蜡烛和证书 - SH

全体照
Thank you for leaving FOOTPRINTS in SMCGC :D



时光胶囊(给10年后的自己写一份信)

诗歌 “脚步” by TT, HY & Br
愿大家都能紧紧跟随主的脚步

谢谢节目组和事奉人员的参与与配搭,愿上帝祝福你手所做的工!

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SMCGC 2014 紅本門徒獻心禮

 感謝神~!
 2014年紅本門徒獻心禮在2013年11月7日順利舉行。 
共有十四位弟兄姊妹們報名參與。
 參與紅本門徒課程需要一定程度的委身和付出,
但這將是一趟超值的聖經之旅。
 期待各位在接下來的一年半中一起謙卑學習作主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