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团契生活见证分享by Daniel W

我想分享我从儿童时期到目前为止的团契生活到底是如何度过。我是在五年级的时候开始参与儿童团契。当时我参与了由儿团所举办的Station Game活动后才开始加入团契。通过每个星期六进行的儿童团契,我能够一直练习背诵经文、玩游戏和享用老师们准备的keropok和糖果等等。当时的我对团契生活的心情是兴奋又期待。
上了中学后,我便继续参与少年团契。起初,我对少团的感觉还蛮不错的。直到过了一段时间,我开始不知不觉地减少了参与团契的次数。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少年团契的人数一路来都不是很多,再加上活动也没有儿童团契时那样的精彩和好玩,所以便开始远离了团契生活。中学时的我虽然在学校过得相当不错,也认识了很多到现在都仍然有保持联络的朋友,但是有时候会因为很多因素和灵命的枯干而导致我有一段时间会很常emo。当时的我即叛逆,又不理会教会弟兄姐妹和长辈向我提出参加团契的邀请。遇到困难和犯罪时,也不会懂得来到上帝面前低头认罪祷告。就这样,我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并且亏欠了上帝无数次。
来到Curtin的第二个学期,我就和自己说我一定要来到教会参与团契。当我踏进SMCGC的第一步,刚好那天是迎新会,我就被团契里青年人的热情所吸引。美妙的诗歌、契友们的热情、传道的信息与幽默、阿毅的搞怪和大哄大叫、佳佳的黄金左手与创意和发联的笑声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房。从那天起我就坚信要一直不断地来团契,并且要认识更多朋友。另外,其中一点“最吸引”我的就是礼拜堂里的人很喜欢拍照。我觉得我会自拍主要应该是从思蕾和Ah Johnn那里学来的。
透过团契生活,我也学习到家庭聚会、灵修、查经和上装备课程的重要性。在这么多的团契聚会中,我特别喜欢家庭聚会,因为能够在小家里认识更多圣经的话语,同时也能够聆听别人的分享和自己的心得。在团契里,我们能够参与Outing、聚餐、棋艺恩典、Love Soup 和更多更多的活动。
现在的我可说是慢慢地在进步中。以前的我不会去读经和灵修,甚至是饭前和睡前祷告。以前的我也不会去吃圣餐,更不了解圣餐的重要性,那就是为了纪念主耶稣我们这些罪人钉死在十字架上,为要洗净我们每个人的罪。我很庆幸我现在能够参与团契、祷告会、晨祷和主日崇拜。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上帝赐给我的恩典,我为此很感谢主。

最后我想说,求主能够继续感动我们每一个人能够继续爱主、继续保持那份热情和追寻的心,并且带更多人来到团契,让他们能够学习上帝的话语并相信耶稣是我们每个人的救主。求主让我们持续不断的来到团契一起联谊和敬拜主的圣名。愿上帝看顾我们每一个人,给予我们虔诚的心。愿主使用我们,使我们能够发光做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