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圣诞节知多少?

耶稣的诞生:

根据圣经的记载,耶稣诞生在犹太的一座小城-伯利恒。马利亚,也就是耶稣的母亲,因圣灵的感动而怀孕,在梦中天使加百列向她显现,告诉她,她将要生下神的儿子,他要被称为耶稣。
就在与丈夫约瑟返往家乡时,所有的旅店客满,因此马利亚被迫在马槽生下耶稣。遥远的东方有三博士得到神的启示,追随天上的一颗明亮星星找到了耶稣,俯伏拜他,揭开宝盒,拿出黄金、乳香、没药为礼物献给他。在伯特利野地的牧差人也听到天使的声音从天上发出,向他们传耶稣诞生的佳音。

圣诞老人: 

圣诞节是令人雀跃期待的日子,尤其是小孩子。相信大家对圣诞老人的事耳熟能详吧?从前有一位老人,名叫尼古拉斯,他一生最爱帮助贫穷的人家。其中有一次他帮助三个贫穷的少妇,送他们三袋金子以逃过被卖的不幸。当尼古拉斯偷偷把其中一袋金子送给其中一名女子时,他把金子从其中一个窗户仍进去,恰好掉进景在壁上的一长袜中。于是,将礼放在圣诞袜子里已成了现今的传统方式。
据说平安夜的晚上,圣诞老人会驾着驯鹿雪橇载满礼物准备送给这一年来表现很好的小朋友,他会悄悄地从烟囱爬进屋内,将礼物放进挂在床头的袜子里。所以小孩子总会把一条条色彩缤纷的袜子挂在床头,并在袜子旁边放杯热牛奶给劳苦功高的圣诞老人喝,并送份大礼给自己。

圣诞树:

据说大约在十六世纪,德国人最先把常青的松柏枝拿到屋中去摆设。后来,德国传教士马丁路德把烛光放在树林中的棕树枝上,然后点燃,使它看起来像是引导人们到伯利恒的星光。如同2000年前的东方三博士依照天上的星星找到耶稣一般。今日,人们已经改用小灯泡代替烛光。
传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农人,在圣诞节那天遇到一位穷苦的小孩,他热情地接待了孩子,这个小孩临走时折下根松枝插在地上,松枝立即变成一棵树,上面挂满了礼物,用来答谢农人的好意。

平安夜:

圣诞节前夕也就是俗话的平安夜。当晚,全家人会团聚在客厅中,围绕在圣诞树旁唱圣诞歌曲,互相交换礼物,彼此分享一年来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表达内心的祝福及爱。在这天晚上都会看到一群人,手拿着诗歌、弹着吉它,一家一家的唱着诗歌报佳音。到底佳音队这种活动是怎么来的呢?
耶稣诞生的那一晚,在旷野看守羊群的牧羊人,突然听见有声音自天上传来,向他们报耶稣降生的好消息。根据圣经记载,耶稣来是要作世人的王,因此天使便透过这些牧羊人把消息传给更多的人知道。后来人们就效仿天使,在平安夜的晚上到处去报耶稣降生的消息。直到今天,报佳音已经变成圣诞节不可缺少的一个节目。

圣诞节:


圣诞节对基督徒来说,是在庆祝耶稣的诞生。他们会在圣诞节的早上去做圣诞崇拜,以纪念耶稣和发扬基督的精神。不过一般的人已把它看成是一种大众化的民俗活动,是一个大家分享彼此对于家人、朋友甚至于他人的爱与关怀的日子。它也象征着人们对于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感恩、良善、信实、温柔以及节制的期望。


Merry Christmas!
Wishing you all the blessings of a beautiful Christmas season.
God bless you & Jesus loves you